抱着大狗吃西瓜

黄少天中心杂食向/GGAD/AC

【周黄】麋鹿

短篇一发完结
脑洞跨度从猎人与狼的故事到动植物学家与麋鹿的故事。
欢迎捉虫xx
—————————————————————

01

日志17

xx年x月x日
  

     我已经在这个地方生活将近半个月了,这里的一切都是好的,每天早晨都能听见布谷鸟的鸣叫。

      最近在木屋的周围对植物和动物种类做了简单粗糙的统计,我应该感到幸庆能在现在环境污染愈加严重的时代里找到这一片森林。
  

     哦对了,距离小木屋不是很远的地方有一处潜沼,那里生活着一群麋鹿,但是我没有近看,不过总有一天一定会去那里考察考察。

02
  

    黄少天是一名动植物学家,被蓝雨科研部派到这里进行考察,作为一名爱自然爱生活的好专家,他当然二话不说收拾好行李,第二天就踏上了旅程。
  

    考察的地点是一片距离乡村不远的森林,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喻文州在那里给他留了一个小木屋,虽然真的很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生活基本用品已经准备得非常齐全,做饭的灶台也包括在内。唯一不怎么方便的地方就是每天都要步行到乡村打水。
   

   黄少天兢兢业业履行着作为一名考察者的义务,有时候疲乏了就拿出速写本画一些花花草草,虽然说不上完美,但也算是栩栩如生。
   

   初春的阳光带着青草的香味,透过高耸的树木照进森林,隐隐约约看得到尘埃在空中跳动着。
  

   黄少天靠着树干,左手拿着相机,右手正执笔记录着什么。他写了没多久就放下笔,看看相机里的照片,然后又开始写了起来,唯一没停过的便是自言自语。或许是累了,他睡着了,手中的笔掉落在松软的泥土上。不知过了多久,布谷鸟又唱了多少首曲子,一名黑发男子静静地站在黄少天身边,他扬起嘴角,俯下身子将掉落的笔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回黄少天的手中,似乎是嗅到了陌生的青草香味,黄少天睫毛轻颤,有了苏醒的迹象。然而睁开眼,他只看到远处紧凑挨着的整齐的树干,以及那一闪而过的鹿的影子。

03
  

   离到达这里已经过了17天,木屋附近的花草动物基本上已经被黄少天记录在册,于是他就把调查的范围向外扩展一点。
   

   在和蓝雨众人进行了例行的通话汇报之后,黄少天背起书包,将照相机挂在脖子上,向昨天刚发现的沼泽进发。或许是因为春天到来的原因,他行走的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一路上哼着不知名的调子,很快便来到了沼泽。
   

   黄少天在惊叹之余本能地举起相机,对准了沼泽对岸的鹿群。在按下快门的瞬间,群中的一只麋鹿忽然抬起头来望向他。这一头麋鹿是首领,它的鹿角比其他的公鹿要大很多,但看着它呆呆地嚼着草叶的样子,黄少天不免有些怀疑这只鹿是怎么当上首领的。
  

    他看到首领穿过沼泽,缓缓地向他走来。鹿蹄踩到水中溅起一朵朵水花,然而并没有将它的皮毛沾湿,它静静地站在离黄少天不远地草丛处,黝黑的眸子闪着灵动的光。
   

   一向爱说话的黄少天此时也屏住呼吸,他从未和一头麋鹿距离如此之近。他尽量放轻脚步,就像手中捧着一朵刚绽放的娇弱的花朵。太近了,几乎可以嗅到青草的香味。黄少天缓慢地将手抬起来,想要摸一摸首领光滑干净的皮毛,然而远处麋鹿群中响起一阵低沉短促的鸣叫将它召唤回去。在转身走之前,首领对着黄少天眨眨眼,低头用湿湿的鼻子拱了拱他手,然后就又踩着水花儿走回了对岸。在那一瞬,黄少天隐隐约约可以瞅到那对眸子里的恋恋不舍,他觉得很奇妙。一阵风吹过来,压低了高挺着的野草,现出了深褐色的泥土,眼前的鹿群已经不见踪影,耳边只能听到麋鹿离开的蹄声,空气中还夹杂着那天嗅到的熟悉的味道。

04
  

   “队长我给你说,我觉得现在的动物都像成了精一样。昨天去沼泽的时候那只麋鹿首领在走之前还恋恋不舍?就算是动物这也太人性化了一点吧?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呢?”
   

  “少天别想太多,这只鹿王你可以特殊关注一下,但是不能因此而耽搁了研究。”
    

  “好好好,我马上要出门了,就先这样吧,代我向小卢郑轩问好啊!哦还有记得告诉小卢别三天两头就往部门里跑,学习要紧。就这样,队长拜拜拜拜!”
    

   话还没有说完,黄少天便按下了结束键,就像一个背好书包整装待发的小学生,眼里充满了对生活的期待,他启程了。
  

   此后每天,黄少天都会跑到沼泽边观察鹿群,有些时候首领会越过沼泽与他互动,但大多数时候他都只能远远地看着它们。
  

05
 

   “喂别吃这个啊!!这可是我花了很久才画出来!!”黄少天看着手中空白的速写本,再抬头看看鹿王呆呆嚼着纸一脸疑惑地表情,他只能抬手将栗色的头发揉乱,无奈地耷下脑袋叹了一口气。

06

日志32

xx年x月x日
 

   马上就要离开了,本想在这里多呆几天但是一想到肩头上还有沉重的任务就打消了念头。如果有机会的话还会来这里的。这里的麋鹿都很近人,从它们的眼睛里看不出对人类的畏惧,在余下的半个月里和鹿群相处得很愉快,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鹿王周围散发出的青草香很熟悉,似乎在什么时候嗅到过,不过好像知道与不知道也没什么用处。
   

   这一个月我过得很开心,脱离了城市的喧嚣,感觉就像是归隐林中的古人。好吧虽然这么说有点过,不过回归自然之后,感觉变得更自由了。
 

  这或许是人类的本性。
                               

                                       ——夜雨声烦

黄少天把不知从哪里摘回的蓝色小花夹进本子里,缓缓地合上了日志。

07
  

     把一切的东西都收拾完以后,屋子里就连最后一丝人气都被森林的风吹走了。黄少天站在门前盯着门把手发呆,他深吸一口气,将手搭在把手上,打开了门。
  

   印入眼帘的是一张俊美的脸庞,来人似乎想要叩门,手还停留在半空中,见黄少天开门,脸上神色惊讶。黄少天也被门口站着的人吓得一哆嗦,向后退了一步。
   

   “你你你你别过来啊,我这里有刀子小心我刺你。”黄少天谨慎地死死抓住胸前的背包,好像下一秒就要把背包扔出去。陌生的来者弯眸笑了,“周泽楷。”“哈?”“我的名字,周泽楷。”黄少天望着对方,抓住背包的手渐渐松开。周泽楷向前一步走到他的身前,出乎意料地,将他拥入怀中。
 

    “一起……回去吧。”
   

     周泽楷身上熟悉的青草香味熏得黄少天只想睡觉。

——end

—————————————————————

“黄少你是奔赴了一场约会吗,为什么出门还是一个人好好的回来就带了一个帅哥,压力山大,话说帅哥你谁啊。”
  
  
  

评论(3)

热度(19)